Friday 8 April 2011

2011年4月8日

今天有个羽毛球选拔赛,从一大清早开始,所以课也不用去上了。昨天就叫Tony Chiang好好记下今天Physics和Biology教的东西,而且数学昨天星期四时正好把上一个单元Derivatives of Sinusoidal Functions and Exponent & Logarithm Functions给考了,现在星期五顶多也就是刚开始一个新单元,不足以惧。

大清早,六点起床准备到七点到学校,先是在Cafeteria用手机看着鬼吹灯等到七点一刻,但看着看着忘了时间,等到七点二十才反应过来,一看Cafeteria里还没有人,立刻起身到门口处,才发现刚才没有的人现在都聚集在了那里。老师点了名之后叫了出租车来三辆正好装下我们全队。去的路上是我和蒋超凡在后面两角落的作为加三个女的,都不太熟所以没说几句话。况且早上起来还困,就打了个盹。到了King City Secondary School后先是换了衣服坐在等待区,主场的老师介绍了规则,然后我们按照场次排的数字进行比赛,三局两胜。蒋超凡和我是队里的单打,他是第一场。这比赛非要连单打选手也戴护目镜,而我没有自己的,只好借来时那边拿来的几个实验室用护目镜。Mr. Chan本来就是Science老师,这方面倒是方便了。我的 第一场比赛本该和我打的人没来,结果我就win by default了……居然这里也能发生这种好事。不过第二场和我打的人有点厉害(是个华人脸……),外加这相当于是我的第一场,根本没有热身起来或者怎么着,就被虐了……掉到败者组后发现第一场赢没赢都是败者组从头开始一轮……真悲剧。不过之后的比赛因为打的都是输过的人,水品也就相对会低一点。于是我在败者组连赢了两个人。这两个都不是华人,这是我又一次亲身体会到中国人打羽毛球就是太牛逼,我打的时候也是感到这样。第一个人我打得相当轻松,虽然我的失误和战术执行不妥导致对方拿到好几分,但我还是直接二比零两场拿下他。第二个人我打得有点松懈了,因为看着对方是个白人小胖子。第一局轻松拿下,但第二局前老师和我说不要跟着他的节奏,而我在试着加快节奏的时候不幸失误过多导致失分差距过大,虽最后连追四五分也没能挽回战局。别说老师了(Ms. Ko:"are you seriously playing a third game with him..."),我自己都觉得惊讶,真是太没面子了……不过第三局我也认真了,21-10把他拍死,整场中除了我自己造成的失误没有让他有任何还手余地,算是挽回一丝丝面子……赛后我直接和Mr. Chan说:“don't ask me what happened in the second game...”

不过之后蒋超凡不幸在胜者组失利。尽管他之前已经打败了两个我一看就打不过的对手,但后面这个好像他也吃不消。那货反手真心强,不能用往常战术找到他的弱点。定点上没有弱点而想在动态中打破绽那就要难得多了,炒饭虽在中国说有训练过,这么长时间没有打过那么强的对手也导致他不是处于一个顶峰的状态,败了也无可厚非。但他一输这接下来就是我和他打了……本来想的他能在胜者组笑到最后,那样我在败者组也有机会混到排名;这下就成了残酷的护人上位阶段了。自然是我护他上位,因为接下来的比赛几个都不是我前面打的菜逼了,都是华人脸。炒饭的技术肯定是凌驾于我之上的,他接下来能赢的机会大得多。所以虽说训练时我赢过炒饭两三次,这几个我一点不熟悉的对手还是放他去打吧。如果他再赢一局后再败,那我恐怕可以正好赶上四号位(这次选拔赛就拿前四)。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谁叫我胜者组站不住脚呢。

对我来说接下来的比赛,无事则短。且说说比赛外的事。Ms. Ko带来了一个小玩意,是那种脑筋急转弯解谜的。在选拔赛刚开始时我不是第一轮上,所以Ms. Ko就把这小玩意给了我玩。Ms. Ko是我们队最近出现的某B-级MM(教练?)其实我至今都不知道她的出现是怎么回事,但貌似这个设定很容易接受的我也就没问。这时候也是她还挺爱玩似的带了这么一小玩意。但打球时她却是毫不含糊。技术不错,主要在我们比赛时进行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