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pril 2011

2011年4月22~23日

原来我都不知道,这周居然有Easter复活节,从星期五开始放假到星期一。鉴于这周内并没有什么课接近考试(虽然数学接近了,但是现在学的optimization并不难)而且也没有留多少作业,我这周长周末决定把我妈和我讲的“大学用新电脑”买回来,也算了了一件事。原本决定今天星期五去买的,不料今天貌似就是复活节的“那一天”想想也合理,否则为什么星期五会不上课……结果街上除了几家餐馆别的全都关门了,更不用提这些卖电脑的。于是无功而返。不过早先这周内Marshall Wang就和我及几个同学安排了今天去他家吃烧烤,并约在下午,两点开始先踢球,然后再正式开始吃。于是本来去看电脑就只是想充分利用一下上午的时间,既然如此不赶趟那也无可奈何了。于是本带的鼠标和移动硬盘(为了买了电脑就可以去同学家炫耀……之类的)没有带的意义了。但还是直接背了去Marshall那边。

到了Silver Stream Public School那边,也就是他们踢球的地方找到了他们。我先是和Hank Ko、Tony Chiang和William Peng打了会篮球,然后加入了那些踢足球的。刚开场我就懒得全场乱跑,于是一直在前场晃动,居然还被我跑位的精准直觉使得队友传球给我挑球入门得分了。之后提了一阵又是一次角球时在门前得球推射入门。这么久不踢球了上场竟然就让我得了两分真是心情畅快啊~

到了近5点时我们撤退去Marshall家,已经有好几个人先到开始布置了。我一来就占领了电视前的沙发位并主宰了遥控器……大概是踢球时跑得有点狠了,坐下来后头就开始疼……真是不舒服啊。不过坐下后Marshall给我们先来的几个人都发了王老吉,这神奇美味的凉茶还是多少减轻了我的疼痛感,因为我可以把精神放在尝这甜甜的味道而不是晕眩的脑子了。看了一阵什么George Lopez之后有食物了,然后电视上只剩The Office,一个虽然有Steve Carell但依然有些无聊的系列喜剧。吃好了后人多事杂,都没有统一的玩什么。Tony Chiang很好男人地去洗碗了。我、Larry Liang、Hank Ko、Marshall Wang和Bill Hu轮流玩CS,再次证实了Bill主宰比赛的个人技术……Hank打得也相当好,没想到。之后人开始渐渐走了。但这时已经开始下雨,而且我没办法自己回家,便给家里说我今晚就住Marshall家了。之后Vincent Leong、Larry Liang、Hendrix Lau什么的都出去玩了,我、Marshall、William、Tony和Hank就到楼上电脑看电影。我不想给那不是我的电脑上装PPS,怕Marshall他妈回来觉得不爽,果断拿出我的硬盘:没想到这时候居然体现价值了。William强烈表示要看蝴蝶效益……那就看呗,虽然我看过一遍了。所以可想而知看电影时我也并没有多么投入,Larry他们回来时也是我去开了门(虽然说我下到一半楼梯后震惊地看到门没锁他们直接进来了)。我去自己做了个三明治吃,因为烧烤时他们抢得太狠了我又头疼懒得动就没去吃到太多东西。过了一阵Larry他们回去了,楼上看完电影后Bill也投奔街角他表兄的房子过夜了,剩下的就是我、Marshall和Tony。我自打楼上电影的下半部分就在楼下玩Marshall的电脑了。本来他俩下来还准备分配床铺,结果聊着聊着Marshall就在客厅我准备睡的这张沙发上睡着了……之后Tony也在旁边那张沙发上睡着,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占领了Marshall的卧室,oh yeah……那这晚就这样了,我把电脑关了,什么灯之类的都关好稍微洗了洗就睡了。

第二天上午我先是在十点左右醒,但是没想起来,所以无视了已经起来的那两个和其中上来叫了我一下的Tony。等我准备好下楼后看到他俩已经吃过早饭在看电视了,我自己也去弄了一杯牛脑两块面包(其中一个是菠萝包~)来边看边吃。昨天晚上明明都没有什么好看的节目,早上却有像脱口秀搞笑比赛之类的一个东西,相当好看。之后又是一个独场秀,一个家伙各种搞笑段子,什么美国和加拿大的不同啊之类的“We are not like those Texans. We hate, strategically.... When we bump into someone we say, oh sorry didn't see you there. And then we'll think What a fucking asshole"我靠这货真是太搞笑了。看完这个节目后Tony要回家了,我没骑车所以没法和他一块回,况且我妈打电话说等会可以她回来时带我一起回家。我和Marshall就接着看下一个节目:Big Bang Theory!我没想到这节目还真在电视上有放的,虽然放的几集都不是最新的。这时候也差不多到中午,我和Marshall就边吃泡面边看。吃完后过了一会就坐车回去了,但这时才只有四/五点,所以正好再去看看电脑。

今天门开了,我便在BestBuy和FutureShop逛了一圈比较了一下前几天选好的那两款电脑,决定买三核的这台HP,因为它价钱不错,而且在买升级包升级成Windows7 Professional后也只要稍稍超出600块一点。但是之后加上税就有700多了……在前台先把电脑启动起来稍微看了看,觉得挺好,就走了。之后我妈看上了Android系统的一个Tablet,就到TigerDirect去看了看。那边也有电脑,还好在比较后发现没有比我这台更适合的,否则就亏了。之后父母俩就在比较几款不一样的Tablet,我在大电视上看上面播放的最近新出的一堆电影预告,并记一下缉捕我比较想看的。其实我妈还是想要一款能3G上网的,可惜这些Tablet都不支持Wind Mobile的频率,最后只好放弃了这个想法,但还是买了其中那款有装SIM卡的Tablet,这样她就还有选择可以用3G。我当时买电脑也就20来分钟,我妈却为这百来块钱的东西选了近一个小时,出来时天都黑了。我们去旁边一家广东餐馆吃了顿饭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