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May 2011

2011年5月6日

今天起床时就有种好似不在上学的异常感,不知为什么。可能身体累了,想要休息吧。早上时间很充裕,所以可以不必特别紧张地准备就能九点半前到校。数学课老师发回了上一次的试卷,正如我所料,分数降了不少……唉,我怎么也会蠢到把等边三角形的英文错认成等腰三角形……物理课老师不知道在讲些什么,Electrostatic什么的公式提不起我的兴趣啊。午饭阿姨对我挺好的,点菜时给了我两种菜每样一点,量比平时也多;吃完饭去Guidance Office呆着和Tony Chiang一起看了会什么书。去上下午课时见到Oliver Tsao,并告诉我今天晚上七点左右要去看电影,等会联系。生物课基本上是复习,为下星期三的考试。

放学后我拉Tony Chiang一起入伙。和Kel Liu打了个电话,得知他要打什么球不来了,但我还是叫他和那帮他说有约的什么大头Kyle说说要不一起来。其实我就是交通方面有点小问题,希望不用花钱就有办法去。然后给Oliver打了电话记下要去的Kevin Tang和Hank Ko的电话。给Hank打电话他没接。我和Tony就先往家走。第一次出校门时发现开始下雨了,直觉告诉我这雨一时半会停不了,我便果断回去Locker拿了伞再出来。结果我俩走到一半雨果真下得越来越大。想起来Kel还说丫要打球什么的我和Tony很邪恶地大笑。我想着接下来可能能叫谁来我家接个,并且我家距离Tony家更远,我不希望回到家再过去,所以让Tony到他家去拿了伞整理好东西再和我一起去我家呆一会。

到家后收拾好东西我先玩了会电脑。因为距Kevin说的推荐集合时间六点半还有半个小时多的空余。边玩时我给Kevin打了电话中他说没法来接,Hank和他一起走。Kel没消息了,Oliver又是完全不顺路。权衡了回去麻烦Tony妈妈不是一个好主意后还是决定坐公交去。查公交线路时和Tony聊天,正准备问他有没有收到类似我的带scholarship的那种offer而查看我的Hotmail时发现有McMaster发来的新邮件:哦耶,我被录取了!真是开心死我了,想到今天刚不久生物课后和老师聊天时才提到现在悲剧得只有UofT的三个campus都录取了我外没别的学校(而老师又不断抨击过UofT的professor多不负责什么的)……终于不必纠结于怎么在我这么局限的选择中纠结了。

之后和Tony说到了我以前的生活什么性格的转变怎么回事之类的,从南山小学时期开始聊起。在给他炫耀了谢伊凡、范之捷和吕元之于我不同时代所爱恋的人的照片啥的之后猛然发现离公车到的时间只差五分钟了……我们火速出发,其中只好忽略了Tony貌似落在我家某处他的伞。站台离我家真心近,到了几分钟之后车才来。我们中途要转一次车,结果到中转站时由于我这极差的方向感导致无法决策该坐往路哪一边开的车……漏了一班车并看到对面漏了一班车后才赶上和而后两分钟到的一辆车司机询问,结果幸好未犯盲动主义思想……否则直接坐反了。立马到路对面去,因为我相信与刚才的规律相似这辆车走后很快对面应该也会来车。果不其然,这边显示牌上也显示两分钟后有一辆,正是出门时我记的小纸条上的车标示。上车后到Silvercity Cinema时间比我想象的快不少。到了后我俩走进影院,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啊真是,正好看到Kevin和Hank,已经在和售票员交涉中了。立刻一个箭步上去让多加两张票。由于Silvercity是属于Cineplex电影院连锁,我的两张Cineplex买一送一票正好用上,让我和Tony俩免费了,哦耶。我们四人买好票后说是在等Oliver和香肠两人,Oliver的票让Kevin先垫上买好以抢连座。香肠据说还是骑单车来……我靠外面可是下着雨啊……不过他还真到了,带他买到了在我们前面一排一起的座位。买好票后我们要买点吃的,我和Tony都还没吃晚饭。遇上的收银员是个B级美眉,不过我也比较能应付自如了。

入座后看电影。我们看的是新出电影Thor(据Kevin说是首映),Marvel出的又一超人系列漫画角色登上银屏。电影本身这个Thor就是出自北欧神话。虽然有预感和北欧神话有很大联系,但没想到这么大。虽不是很像Marvel的作风,但是很好看。我坐的座位是我门票中最靠中间的位置(虽然也是在面对银屏左过道的左边不算多中间),最好位置木哈哈。然后演了一阵我右边两个人撤走到后面去了,正好我们一排人都往右边挪两个座位更靠近中间。过程中我有不断给Kevin讲解其中状况。

看完电影后回家,我和Tony、Kevin一起坐Hank和他爸的车。坐到Weldrick和Essex交界口时我下车,Tony脑抽也下来,但是明明车是在往他家那个方向走的说……不过不管了,我拿了伞就和他各自回家了。今天整个从放学开始就挺顺利的。公车漏掉了一辆还是准时到,正好看到他俩排队到买票,电影这么贵的首映式我不必付一分钱(虽然吃的东西什么的花的钱和那个票一样贵……加上来时的两人份车票),坐到最舒服的位置,回来的方式也没有太伤脑筋。挺爽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