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ne 2011

2011年6月13日

一部爱情公寓,居然看得我欲罢不能如同上瘾。这难道是渴望爱情么,憋得我心口酸疼。
我在自己的人生中已经习惯了淡入背景,做一个观众。而这一刻站在我的舞台中心的主角是娄艺潇。这几乎是第一次一位我没有接触到过真人,但心却依然飞向她方。也许是在动画二次元的熏陶过久后第一次遇上了一个十足的美人,一个上海人,一个21岁妙龄少女明星在平易近人的性格下让我出现了似乎与她的距离无比的近的幻觉,但同时我又感到与她无比的远。这种折磨的感觉消不了,忘不掉,似乎那种久违的回忆——一个幼稚的小孩暗恋着坐在班里另一边的那个女生——又再次被唤起。懵懂时,初恋后,我空虚却又幸福的每日都有她的身影在脑海中游曳。但她又离我十万里。最痛苦正是当你尝到过温饱幸福的滋味后的第一次饥渴,这种反差让我无法忍受,但同时却没有办法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