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December 2009

Key社,Galgame界不能少了你

Keep

Emoting

Yourself

Then that is KEY

那些不曾知晓key的人嘲笑过我
“你是小孩子啊,还看这种小孩看的”
但是
已经能够体会key的我却明白
就算我是孩子
也是
“(现在的你像是)急着想要变成大人的孩子”(by芳野佑介《clannad as》)

每一个被key触动过的人

心中都有一个
“梦
一个关于天空的梦
在苍穹的那一边
有着另一个我……”(by神尾观铃《air》)
如果连我们都已经忘记了这个梦的话

“真是糟糕透了”(by伊吹风子《clannad》)

我也曾经这样自问自答
“对于这个世界
‘你喜不喜欢(这个学校);
我非常非常地喜欢(这个学校);
但是,所有这一切……都在改变着……不管是愉快的事,还是开心的事,所有这一切……这一切都在不断地改变着,即使这样,你还会永远喜欢这里吗’(by古河渚《clannad》)
一定会的
‘只要找到不就行了吗?只要能找到下一件愉快的事,开心的事不就行了吗?’(by冈崎朋也《clannad》)
的确是这样呢”

曾经我也渴望过飞翔
拥有那双能够飞上苍穹的翅膀
但在梦想破灭之后
却这样问自己
“不能够飞翔的翅膀,还有什么用吗?”(by远野美风《air》)

但是
在这里,我终于明白了
“不能飞翔的翅膀也是有用的。因为那是对于曾经飞翔天空珍贵的记忆”(by远野美风《air》)

传说
只为那些相信的人而存在
心中不去认可
真实的传说也会变得遥远
“如果可以使用魔法的话,你觉得怎么样?”(by雾岛佳乃《air》)
“你有没有这样的想法,这个小镇上的每一个人,也许都是那些孩子变得,包括你、我……”(by天野美汐《kanon》)
“在这个小镇,有这样的传说,那些光是大家的思念,只有一些特别的人才可以看见。据说,那些光,可以实现任何梦想”(by宫泽有纪宁《clannad as》)

悲剧
在这些小镇里依然存在
而且,是不可避免的存在
“‘(演戏剧会)要哭吗?’
‘如果需要的话,就一定要哭的’
‘不哭不行吗?我讨厌悲伤的事’
‘不行的。如果需要的话,就一定要’”(by古河渚&一之濑琴美《clannad》)
其实就是这样
悲剧在key社作品里随处可见
但是,又不仅仅只是为了悲剧而存在
“奇迹,就是因为不会发生,才被称为奇迹的吧”(by美坂栞《kanon》)
当即将面对死亡的少女
微笑着说出这样一段话的时候
你是否和我一样
为之所动呢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自己的理想の所
我想,我所向往的地方已经找到了吧
因为

“(欢迎大家……光临……天象馆……)
这里有着无论……何时……
都决不会……消失……的……
美丽的……”(by星野梦美《planetarian~》)
在这里也存在着

“永恒的爱”(《Tomoyo After~It's a wonderful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