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December 2009

读者——言论集

女人每5分钟就要想到一次购物。

百分之百的老板会低估员工的能力,百分之百的员工会低估老板的智商。百分之百的老板会高估员工的耐力,百分之百的员工会高估公司的薪水。

在那个很久以前的雨天,还穿着校服的我,撑着伞遇到那片鹅掌楸的时候就遇见了你。很久以后我想,也许这就是爱情,像恶作剧一样让人措手不及。

----------------------------------摘自《树叶流年》

爱国首先要爱自己的同胞,扶危济困,匡扶正义,而不能“不爱国人却爱国,只爱民族不爱民”。

---------------------爱国是好词,但怎样爱国却成了问题

女人涌到城市,在城市安家落户,也许只需要一张车票。而我们男人想要在城市里安顿下来,却需要一栋房子,甚至更多。

学武术有两种作用:一是你站在这儿,我用我的技能打倒你,来证明我的强大;二是只要我强大,坐在这里,你就不敢轻易打我。

--------李连杰向西方人解释,中国武术贵在不战而屈人之兵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中国之当代文化,不经意间就变得这样了————娇滴滴,嗲兮兮,甜丝丝,轻飘飘,黏黏糊糊的一团。

----------------------------梁晓声《中国人的性格悖论》

第一代人不识字,第二代人不懂外文,第三代人不懂电脑,第四代人不懂人际关系。

------------是社会进步了,还是人落伍了

爱是玻璃窗,你从中看我,我从中看你,愈来愈觉得分不出距离,但若强行逾越,便割得你遍体鳞伤。

------------------------------蔡琴

结婚是合并报表,爱人是应付账款,孩子是其他应付款,生活是持续经营,吵架是坏账准备,打架是营业损失,眼泪是冲减所有者权益。

--------------------------以会计科目,对婚姻进行诠释。

世界是一座桥,走过去,不要在上面盖房子。

----------------------Huston Smith

等我一只脚踏进坟墓时,再说出关于女人们的真话,说完立即跳到棺材里,“砰”的一声把盖子盖上——来捉我吧。

----------------------一辈子怕老婆的托尔斯泰曾这样戏言

爱人,不等于要亲吻你遇到的所有人;爱人,也不一定要接济贫穷国家的难民。爱是减少批评,爱是允许别人穿他想穿的衣服,过他想过的生活,做他想做的人。

-------------------------------安德鲁·马修斯

经验是一枚不好看但很实用的书签。

-----------------------夹在人生的书页中,供你随时翻看

在危机之时,美国人消费,俄国人喝酒,中国人储蓄。

-----------------------------------俄罗斯报纸撰文指出

人们都喜欢看电视剧,但你不要看,那并不是你的生活。

-------------比尔·盖茨退休前,留给职场青年十句警言之一

袁隆平发过几篇论文?但没人否认他是中国顶级的农业专家。

---------------有人如此评说积弊日益严重的学术论文制度

看着那么多顾客上当,心里真不爽。有时候,他们花成百上千买的项链、戒指,其实也就是地摊货。

-----------------一位电视导购小姐良心发现,说出了真话

中国一些公司的薪酬水平已高到不道德的程度。

-------------------世界银行副行长Fayezul Choudhury

一个人每天站5个小时燃烧掉的脂肪是坐着的3倍。

-------------------德国人爱站着的理由

我坚信,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创造力并非与日俱增,反而是与日俱减的,甚至可以说我们的创造力被教育扼杀了。

----------------------教育家肯·罗宾逊

一些学校连校庆都无一例外是做官的人最受欢迎,这样一来,学生毕业后怎么可能不追求权力?

-------------有学者说,学校教育不能被关进官本位的铁笼子里

一些大学校长特别热衷于办公司挣钱,不少教授也整日忙于课题研究而不愿意上课,教育部甚至不得不为教授必须上课这样天经地义的事情发文件作规定。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

我们能够往以前看多远,我们就能够往未来看多远。

-----------------------丘吉尔

对待富贵之人不是难在以礼相待,而是难在能够不卑不亢、保全自己的性格;对待贫贱之人不是难在施以恩惠,而是难在以诚相待、彼此尊重。

-------------------面对失意落魄之人,莫夸自己春风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