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November 2009

我的生活

自从張耀龍老师和我提过后,老想写点像日记一般的东西,记录现在的生活,老了可以怀旧?差不多就是这样吧,否则就没意思了,反正等我去了,十年就会被这个宇宙忘却。

废话到此为止,反正这就是给自己起个头吧,否则永远都别想写了。

先为萧凤这个名字稍微给点解释吧。早在我还在深圳,曾要写一篇小的儿童作品,要用笔名,于是选了这个名字。这个萧,实在只因听着爽....主要要解释一下的是这个凤。

依百度百科,凤凰(Chinese phoenix/phoenix),是中国神话传说中的神异动物和百鸟之王;亦称为朱鸟、丹鸟、火鸟、鹍鸡等,在西方神话里又叫火鸟、不死鸟,形象一般为尾巴比较长的火烈鸟,并周身是火,估计是人们对火烈鸟加以神话加工、演化而来的。神话中说,凤凰每次死后,会周身燃起大火,然后其在烈火中获得重生,并获得较之以前更强大的生命力,称之为“凤凰涅盘”。如此周而复始,凤凰获得了永生,故有“不死鸟”的名称。

当然,这一段是个中国人都知道。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认为它像个女孩子的名字呢?凤凰和麒麟一样,是雌雄统称,雄为凤,雌为凰,其总称为凤凰,因此凤凰一词为合成词结构。所以当我用“凤”字作名时,其实代表的是雄性称呼。

那关于名字就先说这些吧。日期...2009年7月27日

2009年4月24日

好吧,这篇日志是插播。以前放在别的地方忘记了。

April 22, 2009 Thursday,

Badminton Boys Doubles:

First Round Robin:

21-14

21-10

21-1

Second Round Robin:

31-17

31-15

33-31

Quarter Final: 31-14

Semi-Final: 31-17

Final (Best out of Three):

18-21 [only lost game in series]

21-17

21-10

Champion!!

2009年7月28日

既然这个日志我都说是给自己看,以后好休闲,所以就不必含蓄了,写出来免得以后忘了。好歹也算我现在的心态吧,以后看看可能还挺好玩的。

我活着,一年总有那么一两段时间,我会处于比较忧郁的状态,就好像人生低谷似的(但是如果我真的有那么多低谷我早好去跳楼了...)。一般这段时间我就比较少和别人接触,免得一说话就是让人认成疯子....所以吕元,昨天偶让您委屈了(虽说看的你无语是相当有成就感,但那不是我的本意。是个人都会希望自己能得到重视,心里的声音让人听到)。毕竟校内这么搞的地方,我疯话说出来你不想看也会不小心就看了。不过也是谢谢你,我要再像以前那样把心里的想法都憋过去我迟早真憋傻掉。

我活到现在,一直都是别人有事回来找我,我就像免费心理医生一样帮别人解决问题。只要他到最后能对我说声“谢了”我常常也就满足。但是我心里的话怎么办呢?我也想有时能放下倾听者的身份,做一次倾诉者。我也希望有时能有人听听我的想法,听听就好。结果现在这个也快成为我女朋友的一个辅标准....我难道也已经病急乱投医了吗....

总之,偶尔能有这样的写出来,也凑合了。毕竟要写时的心血来潮,能够保持到对着电脑时,并已足够的耐心和热情把它记下来,我也算够有成就感了。另外还是谢谢会来读我日志的人,不管你是好奇还是关心。谢谢

2009年7月29日

明天有小学同学聚会?好像是这么一回事吧。小姨婆跑来上海玩了,从南昌。没带佳佳来还是有点遗憾,好歹我也是做哥哥的嘛。

2009年7月30日

今天外高桥保税区实验小学同学聚会了。有些同学这打扮...变了很多,好几个都有些认不出了。李秉荣那样子一开始乍一看还以为是什么不良少年呢...陈楠也是,几年不见,越长越漂亮了嘛。

当时是先去了KTV。可怜我的嗓子,明明变声还没好,唱不了高音。后来严老师来了,就去吃饭去。还记得KTV没唱多少,居然花150人民币...吃饭时严老师和大家这轮流讲话挺好的,大家都有机会说一下心里话。不过我怎么就没说什么,大家就开始纠缠我和谢伊凡的关系...说真的,我的确没做什么吧?大概。然后结束前还拍了很多合照,希望谁把它们都发我一份?

当多数人玩好了回家时,孙天鹏我们还有点不想走,于是又在外面瞎晃了一阵,到南京路上接近九江路某个台球馆去打了会球。我打了两局,都被我最后把黑球解决。尤其第二局,那场可以算我发飙了吗?

孙天鹏和祝蒙立还要接着打,于是我就带三个女生回家了。现在想想,范立澄和祁璐薏还在那边呆着?我好像下电梯时没见到她俩。

我本人对这天的表现还比较满意吧。回去时还陪着陈楠到家门口,后面也短信问了一下她的安全。陈楠四年没见,真是长漂亮了嘛!果然我一看到漂亮女生就会不自觉地献殷勤吗...不过这也是作为男人的责任嘛,没什么大不了。

2009年8月5日

玲玲姐几年不见长得更漂亮了(不过皮肤可能还欠保养)

2009年8月8日

飞回Saskatoon来了,我爸把他女儿也带来。话说我妹妹还长得真是爱国啊...刹那间我的御妹梦就被打得稀稀碎啊。哪位愿意换一下吗?

2009年8月9日

终于又能上Facebook了,好感动(干你娘的中国防火长城——||)

2009年8月11日

去换了新牙线,又要疼一阵子了...还加了个弹簧在上面...这副德性我还怎么见人啊...

把钱都存起来了,心又安了。广院之冬是好东西..

2009年8月12日

有女人说要找高智商的做孩子他爸,我发现我以孩子的角度来看这个观点是正确的。以我作证:我至今每日都会有问题问我爸,他也会尽量做答。至今我已经问过他如:电流的波长周期与光速有什么关系?为何FM频段适合发送音乐信号?低频波段适合在陆地上进行长途传播吗?GPS信号是不是统一的,是接收机都能进行判断?相对论中提到的光的弯曲只有在掠过星体时才会发生吗?人眼既然是一片可调节微孔摄像机,那是不是极端情况下人眼成像会出现倒置?右脑是否真的无法理解文字,从而导致所谓的“失读症”?马步是不是以锻炼大腿和腰部的肌肉耐久性,从而使得人体能有所强化?既然50Hz的交流电是非常常见的,为什么不用这个频段进行无线传播?光的波粒二象性是什么?波粒二象性是否所有物质都拥有?地球重心加速度是多少?是否人类在月球上,以正确的轨道用正确的力往正确的方向向外跳去,就有希望绕月球作卫星运动(一直绕啊绕)?连光都是弯曲的,世界是不是没有绝对的直?液体是否比固体更加容易传递压力?…………等等等……

如果这里哪位能不找资料回答上述所有问题,并有信心回答所有未来可能会问的问题,恭喜你,你已经合格做一位好父亲了。

2009年9月21日

今天是星期一,所以又去了Cross-Country Club 进行长跑……说起来今年我因为年龄的缘故不得不参加 Senior Boys,跑6000米。说说6000米似乎不长,跑起来才发现原来可以这么要命……想想以前在新加坡最狠的一次也只不过跑了3200米,就已经觉得要命了。现在再回去跑只怕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吧。

今天的练习主要是进行上下坡以及耐力训练。那个坡道加上一大圈绕着公园的路线真没想到能那么累……更不要提去时是跑去公园,然后还有Warm Up。不知为何跑完后我屁股处的关节会疼……膝盖也有点不行了啊。

2009年9月23日

今天去诊所检查了一下额头上的痘,被医生诊断为Herpes infection。这是一种病毒性疾病,至今还没有能够将其根治的药物,现在只是开了Zovirax Acyclovir Ointment 一种药膏来减轻症状。

Herpes同时还是一种性病(疱疹),可以靠性行为进行传播。我现在还有点担心是误诊,毕竟我有没有进行过任何形式上的性行为……下次去这边的STD Control Centre做个血检吧。

2009年9月27日

Saskatoon的环境、习性和地理位置虽然和中国相差很大,但是很奇妙的是这里冬天的味道和上海很相似,甚至有那么一瞬间让我觉得好像还住在罗山花苑的那个公寓里。

对了,血检出来结果什么也没有。那个只是疱疹甲型,很平常的皮肤病毒感染。好了就没事了。

2009年10月1日

今天中国是国庆节,我这边却忙死了。中午要去Physics重考(倒不是我考的多差,97%。只是有机会拿满分不拿太可惜了)。下午本来1:05就放学了,还要去Robotics把那个不争气的机器人架起来,否则明天肯定来不及。到2:20又去牙医那边要绷紧牙线。不过回来后收到学校的信,说我10年级得了全年级前十。哈哈,我拿96.6时都没得前十,这次93.7就是前十了。

2009年10月3日

今天本来有个Debate One-Day Workshop,结果我还是忘了,晚起了。不过还是去了,而且做了一次反对方的辩论,和一次裁判。Kehan Fu也在。

回来后听了会音乐,听了Ceui的究极治愈系啊……想当年看Sola绝对是因为第一集那个OP太好了。后来又听到初音未来,做得好的那些都很好听啊(甩葱歌真是精品)。

2009年10月4日

今天更搞笑……昨天明明已经忘掉了一次很重要的事项,今天又忘了有Kids Help Phone的志愿活动……而且这个甚至都不在我的备忘录上……完全靠同学打电话来提醒才知道的。不用说,又是一次迟到……不过活动本身还比较轻松,所以大家都不在意。玩得也挺开心,就讲了讲以后如何进行志愿活动。

如果你们还没从这个Volunteering的组织名字上猜出这是个什么组织的话,Kids Help Phone是一个给所有5-20岁的青少年进行心理辅导和救助的组织。它主要靠电话,免费让任何此年龄段的人24小时内都可以打电话去寻求帮助,“You can talk about anything”是他们的口号。没有政府的主要经费供应,此机构完全依赖于各种公司的赞助以及捐款收集来的经费运营并为需要帮助的人们进行援助。

好,今天突然有种冲动要重温一下《人型电脑天使心》。说起来这还是一部带领着我走向ACG界,CLAMP的无限美好作品。想当年我在建平的最后一个期末考试(就是全年级第一,老师语文成绩少算10分的那次),宿舍里准备时大家都在看教科书,我一个人却不知哪里翻出了这本漫画那里使劲看……

首先画风很合口味,是很温馨很美好的那种。情节也很治愈,有萌点又有人物简明搞笑化的手法,这个现在很少见了。唧说实话已成为现在男生心中永远的美好梦想(你敢说家里有唧这样的女孩你丫会不高兴?),而本须和秀树则是温柔男主角的典范。当时在宿舍还没能把那第一册看完,后来才发现网上有于是欣喜若狂地把全集下载下来了。这是我第一次下了漫画,而不是动画。当然,《人型电脑天使心》的动画也非常好看,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两个版本都看。

说到复习,我似乎从来就不是会乖乖去看书复习的人。我握着那本书不要十分钟就开始走神。考试完全都是靠平时好好学,再加上记忆力不错,一学年教的东西大致都能在脑子里存活相当长的时间。所以我才从来不复习就考试了。当然有时候我也会在考试开始前稍微看一下书,像赌博一样最后看一眼所有很有希望考到的东西。

2009年10月5日

今天Riverside的羽毛球训练开始了。JI和我一起去的。好久没这样运动,明显体能有退步啊……技术也没原来好了,有希望是那个课里面垫底的。不过由于练习赛不允许抽球,所以我有一半没有发挥,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到后来的双打练习赛就发挥得还勉强,左手握拍似乎也给我不小的优势,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另外,还把咱的腰和左脚给打抽筋了……不过以后随着练习会好起来的。